我们学校有东西两条一模一样的地下通道,分别连接着南北校区。通道上面是一条宽阔的马路,叫做湖州街。
马路来往车辆多,所以大家都是走地下通道来往南北校区的。

这学期的课都集中在南校区,而宿舍楼在北校区,所以我每天得走这地下通道不下五次。
走得多了就越发觉得走地下通道是一种折磨,特别是在冬天,通道里异常阴冷,穿堂风像是要把人刮跑。走道两侧橱窗里的内容虽然会经常性更换,但很少有人会停下来驻足观看。也许是因为内容不够吸引人,也许是赶着去上课、赶着回寝室、赶着吃饭。偶尔,我也会在结束一天功课后回寝室的路上"拜访"下橱窗,里面有些内容还是挺不错的。

我喜欢在人少的时候走地下通道。一个人,站在空旷狭长的通道口往下张望,可以看见对面的出口,一个硕大的圆形光环,像是希望。然后,我感觉我的内心似乎也充满希望了。

晚安。

评论 ( 3 )
热度 ( 1 )

© Marukooo | Powered by LOFTER